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

2007年11月10日星期六

創意與道德

最近有人傳這個遊戲- 他馬的不要說髒話..運動大會,原本還不知道到底是什麼意思(阿~~~超跟台灣脫節了啦!!!),去孤狗一下才發現原來是馬英九高雄的文宣。
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
怎麼說呢? 我覺得以政治人物的角度來講,是真的有點不雅,雖然造成很大的轟動,不過這種負面的報導對於選舉是很不好的,真不知道他的文宣在想什麼,我記得我之前的一堂廣告課有提到,對於廣告人,創意跟道德之間拿捏是很難也很重要,什麼樣的創意是能夠突破,卻又能讓客戶和民眾開心。之前去L.A.參觀BBDO時,他曾給我們看過一個他們創作的廣告
AmeriQuest- Don't Judget Too Quickly

看更多AmeriQuest Commercial
這個系列是在美國近年SuperBowl裡面最成功的一個campaign,用幽默來取得人們的信任,不過這specific的廣告,只被撥一次就被拿下來,原因是有色情的暗示,因為客戶是一家比較保守的公司,只好放棄這個創意,誰知道只被撥過一次的廣告,竟在美國的廣告大獎獲得創意獎。對於一個廣告人,這要怎麼去拿捏呢?

最後,這個新聞讓我想起很久以前曾經看過的江西傳奇,ㄝ..是有點沒水準啦!不過很好笑!

更多江西傳奇

相關閱讀
抵制馬低俗文宣 女綠委發起說好話做好事活動
馬英九發起公共場合不講髒話運動
聯合筆記》從「好屌」到「他,馬的」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tag: 他,馬的, 馬英九, 國民黨, 廣告創意, AmeriQuest, 江西傳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