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

2007年12月4日星期二

笨美國人

*先說明,並不是每個美國人都笨,其實他們也不笨,只是有些時候,有些美國人讓我感覺蠻笨的* (有說跟沒說一樣...=.=|||)

Oh my god...在youtube上看到這個影片,是一個很有名的美國節目叫"Are You Smarter than A 5th Grader? (你比五年級小朋友聰明嗎?)" 問題的內容都是美國小學五年級以下的水準,結果居然有人連這麼簡單的問題都不知道!!!
影片中,問題是「歐洲的布達佩斯是哪國的首都?」,這位小姐竟說:「我以為歐洲是一個國家!」「布達佩斯?聽都沒聽過」「可是我很確定他們是講法文,所以應該是法國吧!」「可是我不確定法國是不是一個國家耶?」
天阿!她的回答讓我很無言.....接著主持人提示,答案是hungry(飢餓),因為匈牙利Hungary跟hungry音很相近,結果那個女的好像更confused了!

這讓我想起之前也是在網路傳的很兇的影片,是美國Miss Teen USA Pageant選美比賽的一個問題,問題是「最近的調查顯示,1/5的美國人沒辦法在世界地圖上指出美國在哪裡,你覺得為什麼?」

結果Miss Teen Carolina的回答牛頭不對馬嘴,說什麼因為大部分的美國人沒有地圖,又講到伊拉克和南非,說美國教育應該幫他們...WHAT THE HELL IS SHE TALKING ABOUT!?!? (注意主持人Mario Lopez在偷笑)

真的覺得美國人對地理觀念很差!其實根本是沒有世界觀,一直以為自己是最強勢,不需要了解其他文化。記得我剛來美國的時候,我host family的表妹一直記不住我從哪裡來,每次見到我都要我教她日文,我已經跟她講了一百遍,我是從台灣來的,她沒有一次記得,是根本不想記吧!!!

還有,上次跟一位媽媽聊天,我說我很想去巴西的嘉年華會,她竟然問我什麼嘉年華會,哩瑪幫幫忙!!!!!Carnival in Brazil!!那麼有名,你活到30幾歲竟然沒聽過!!!!拜託!虧你還研究所畢業ㄌㄟ!!!

一想到這些就很氣憤,很多美國人真的應該要自己充沛自己,不要再以為這世界上你還是老大!人家歐元一直上漲,美金卻一點也不起色!不要見到其他國家的人就一質問笨問題!所以在這裡要對美國人說清楚,讓人家看看你們的問題有多笨!(雖然說他們也不會連到這裡)

不是每個亞洲人都是從China來的好嗎!!!
台灣是台灣(Taiwan)!!泰國是泰國(Thailand)!!搞清楚嘛!!!
我不講泰文!!!
台灣人不住像花木蘭那樣的宮殿好不好!什麼年代了!!!
是!台灣有熱狗!我們也吃熱狗!!
台灣也有麥當勞!!!而且還滿街都是!!!
我不吃狗肉!!!!!而且我不認識任何一個台灣人吃狗肉!!
台灣不過感恩節的好唄!請不要再問我台灣人感恩節做什麼!!!
不要一見我就秀你在卡通上學的日文!!!我也聽不懂!!!
並不是每個亞洲人眼睛都很小!請不要一直對我明明就沒有特別大的眼睛說「哇!你眼睛怎麼那麼大阿!」
亞洲人不是不讀書就可以成績好OK???你讀書的話也是可以考好的!!!

雖然這些笨問題,上了大學後就很少遇到了(不過也是因為交的朋友都比較有世界觀吧!)!但是種族歧視倒還是蠻常聽到的,下次再講吧!

大家出國或留學時有被問過什麼笨問題嗎?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tag: 美國人, American, 世界觀, 笨美國人

5 评论:

匿名 说...

哈哈~
我是女王啦~
看到妳這篇我會笑死~

笨問題,有ㄚ~
我常常也被問到笨問題~(雖然我是丁丁)
不過,倒是沒遇到以為台灣人會吃狗肉~
中國和韓國比較多吧~

現在有了王建民後,老美比較知道台灣了~
美國人都是醬ㄚ~又英雄主義ㄇㄟ~
只是有時真的還頗可笑滴~ㄎㄎ

limonadagurl 说...

to 女王
YAY~歡迎女王大駕光臨阿~~
哈哈...
我之前在加州的時候,還真的蠻多人問有關狗肉的事耶!
不過都是高中生以下啦!
而且他們都會把台灣跟中國畫上等號....=.=|||

我覺得現在美國人比較認識台灣,是因為很多天災...=.=|||
常常地震啦~颱風啦~會登上CNN...

匿名 说...

我唸研究所時被個俄羅斯來的同學(嫁美國人 住美國約五年)問了一個問題
她說我們CHINESE是不是都吃奇怪的昆蟲
像是蠍子之類的
OH MY GOD
害我快點跟她解釋 我們正常人平常吃的都是正常食物 那些電視介紹的都不是平常吃的東西 而且也很少人敢吃
真的會被那些電視節目給害死......

limonadagurl 说...

to jessica (是Tony&Jessica的Jessica嗎?呵呵)
媒體真的是喔!!
對於很多沒出過國的人,他們所了解的世界就是從媒體來認識,不過很多都不是正確的...
奇怪的昆蟲...LOL
什麼東西阿!!

匿名 说...

85cc免費影片 uthome 視訊聊天室 go2av免費影片 38ga片下載 383v live實境影音 視訊聊天 台灣18成年人網 18sxe成人影城 18jack主入口 18禁地少女遊戲 18成人網 176 視訊聊天 辣美眉173show影片 免費視訊173liveshow 168 視訊聊天 聊天室13060免費 13060 免費視訊聊天 0951成人頻道下載 080中部人聊天室ut 080cc成人色網 080aa片直播 080聊天室 080視訊聊天室 0509 免費視訊聊天秀 0204movie免費影片 8dgo視訊聊天網 av730美眉共國 0401成人聊天室 情人視訊網 d760 707網愛聊天室 735聊天室 av1688影音娛樂網 aio交友愛情館 999無瑪試看圖 940aa成人影院 919sex色片直播網 919sex成人網 視訊交友90739 85cc免費影城 77p2p影片網 777成人區 6rq色女人專用 6k聊天室 666成人 5i0美色女影城 5320 視訊交友 520sex視訊交友 4u成人視訊 4qk色美媚入口 45av xxxpanda情色視訊 xxx383成人視訊 視訊交友web365 視訊聊天室v6 0 utshow 視訊聊天 ut聊天室90691 視訊ukiss聊天室 辣妺視訊 視訊交友網 視訊美女 情人視訊高雄網 情人視訊網 成人聊天室 成人夜色 視訊聊天評比 視訊交友高雄網 男人幫 mmbox視訊網 mm387美眉共國 網愛俱樂部 kiss168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