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

2007年9月30日星期日

祖孫代溝

哈...又是舊東西拿來見人...
不過舊的不去新的不來嘛.......

(點進去繼續.....)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tag: 祖孫, 代溝, 笨事, 圖文, 搞笑

[+/-] 繼續喝果汁...

2007年9月29日星期六

Boot skin

點進去繼續
好久沒來圖文啦....積一大堆圖都沒圖色 (懶)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tag: 桌面美化, boot skin, StyleXP, 圖文, 笨事, 駭客

[+/-] 繼續喝果汁...

網路真好用-1 生活好幫手

根據大紀元報報導

大學一年級學生,上網時間平均比讀書多。一項調查發現,大一學生每天平均上網時數超過三小時以上的人數比例達五成一,相對每天平均預習和複習功課的時間,以兩小時最多,約佔二成五,甚至有一成多學生,沒有花時間在功課上。
(繼續閱讀....)

我記得我大一的時候真的是每天掛網,還會一邊寫公課、一邊偷看有沒有人傳訊息給我,可想而知,效率超差!=.=

漸漸的雖然掛網的時間少了,但是每天沒上網就覺得不對勁,每天查e-mail大概會查個十幾次,而且我也不是少數的,像如果很involve社團活動的話,不常常查很容易miss掉什麼。除了每天查e-mail,我也常常去看奇摩新聞、Proquest找寫報告資料、去學校網站看教授有沒有留言或是上網閱讀課堂上要上的東西等等。很多時候我們連分組報告討論都是用AIM聊的!

今年五月的時候,我的電腦剛好整個爛掉了!修都修不好!我整整一個多月沒電腦,感覺時間空出很多,有點不知所措的感覺。

忽然發現我真的很依賴網路,幾乎覺得要查什麼網路一定都可以查的到。有時候真的覺得網路好棒喔!!!!要什麼有什麼,只要打打字、按按滑鼠就可以找到了!我就很常用下面幾個網站,實在對我而言不可或缺的東西啊!!
ps. 不是介紹!大家一定都用過或聽過!!

1) GoogleGoogle台灣
幾乎從來沒讓我失望過! 查網站啦、圖片啦、部落格啦、新聞啦!有時候真的覺得google怎麼那麼好用!!!! 如果沒有google的話,寫報告都不知道要怎麼寫說!

2) Weather.com
像今年這種鬼天氣,weather.com幾乎是每天都去瞧一瞧,尤其是像我常常在學校辦活動,如果不小心活動那天下大雪的話就糟了! 而且出遠門或是road trip也都超好用的!

3) Youtube
我相信大多數的留學生都非常感謝youtube的存在,以前要看台灣的綜藝節目,都要到同學家看(同學間都會有常常下載影片的人) ,或是要到奇怪的網站(例如某某色情下載網)去找影片下載。但是youtube好方便阿!現在要看什麼綜藝節目youtube都可以找得到! 所以即使在國外也可以取得台灣的消息(ㄝ...這句話好像不是用在我身上...完全跟台灣脫節的人...=.=)。還有好多其他的影片網站喔!像是土豆網可以看更多的亞洲影片、TV Links可以看電影還有很多美國影,甚至現在很多電視頻道都可以線上收看節目!!真的實在太幸福了!!

4) Dr. Eye線上辭典
現在如果有什麼單字不會的話,明明字典就在旁邊,我還是非常習慣的去Dr. Eye或是奇摩翻譯打下我要查的單字,如果要查的是某個專有名詞,到google台灣然後點繁體中文網頁,我幾乎每次都可以找到我要查的專有名詞的中文!超方便的!最近是用了一下google翻譯,發現他的整段翻譯的比其他網站來的人性化。像最近很多部落格外掛都是日文,我只要把日文copy起來然後去google翻譯就可以大致了解內容。

5) 奇摩知識
我超愛的啦!!!!!覺得天底下怎麼會有那麼好的東西!!!藉由網友的力量,大家互相幫忙回答問題,而且一般回答率都超快又準確。像上次我問了有關倫敦塔的問題,我明明歷史背景和國家什麼的都都提供錯誤,沒想到網友超強!完全錯誤的問題也能答出正確答案!感動!

所以網路真的是生活好幫手!可是有時候反方面想,是不是大家也都太依賴網路而有到濫用的程度?像在美國大學就有很多plagiarism(抄襲)的問題,因為報告內容隨手可得,所以大家就很容易互相抄襲,不過as a result也很容易被當,在美國大學plagiarism是一項很嚴重的錯,一般被查出來都是死當。

再來是線上影片,廣告系的我覺得現在要做廣告真困難,大家幾乎都有TiVo或是上網看,電視廣告誰看啊?當然我不認為這是一個不好的現象,我只是說對於想進廣告界的人要有心理準備,因為傳統廣告已經不是那麼熱門了!如果不會網頁設計和outside of box的想法就很容易被別人擠下去,因為廣告漸漸都digital化。

最近在奇摩知識混久了!發現很多人濫用這個服務,原本大家互相交流回答很好,可是我卻感覺很多人利用它來走捷徑,像是問哪裡有可以下載書、影片或是軟體,還有我發現很多人把作業的題目打上來要別人幫他做或查資料(英文區就超多!),這種行為怎麼管?

網路是生活好幫手?還是走小路的管道?

---------------------介紹「網路真好用」的分格線-----------------------
因為最近一直泡網路,所以就起了這個單元,想要寫寫有關網路的看法,雖然很好用,但是對社會和個人是好的?是壞的?希望大家也可發表意見!!!

預告:
網路真好用-2 創意點子是王道
網路真好用-3 交友尋人沒問題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tag: 網路, 網路觀感, 查詢, 走小路

[+/-] 繼續喝果汁...

2007年9月28日星期五

連結貼紙 歡迎交換

想說也學學人家作連結貼紙,還不太會做動畫檔,請多多包含啊!

大的貼紙 (150x66)


小的貼紙 (100x44)


NEW!!! 超低調的小貼紙 (85x15)
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

連結做法:
1) 將以下的html code複製下來
大的貼紙


小的貼紙

低調小貼紙


2) 到加新網頁元素裡貼上code
Blogger是在 Template --> Page Elements --> Add A Page Element

PIXNET是在 管理介面 --> 版面管理 --> 版面設定 --> 新增自訂欄位

Sana解釋做法

其他的我不太確定喔!應該都差不多,有問題再跟我說!!!
歡迎交換連結!!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tag: 串聯, 連結貼紙, 交流, 檸檬汁果茶小舖

[+/-] 繼續喝果汁...

讓我氣到的BLOGGER

唉...今天一直在弄部落格.... (啊是不用讀書喔.....=.)
學一下Bridget Jones (BJ單身日記).......

試作sidebar伸展: 3次
試成功sidebar伸展: 0次
改HTML想要得到繼續閱讀功能: 5次
改到發瘋連續在Twitter狂罵blogger: 3次
以為有改到被騙手舞足蹈: 1次
改到亂七八糟首頁被切掉: 1次
改回首頁原貌又很賤的不信邪又改一次還是不成功: 1次
被卡掉的首頁
改成功繼續閱讀: Of course! 大蛋頭!!!! 不然你不會在首頁就看到這些東西了啦!!! (還在氣..>_<) 說真的,當初申請Blogger是因為學校報告老師規定要寫在Blogger裡,所以想說自己要弄部落格的話就在這裡弄好了,反正都已經有了帳號。但是後來看大家都是用無名PixnetYam天空或是 Xuite,就覺得他們的版面都可以做得好特別喔!像我之前幫薄荷雨弄版面,就發現Pixnet不僅有基本的繼續閱讀功能(Blogger要自己去HTML code改),還有像是月曆、分類夾還有第二層分類的功能,最讓我羨慕的是他每篇文章有自建書籤!! 而我的書籤是我昨天一個一個自己弄上來。

不過可能有更快的方法是我不知道,這就是爲什麼我覺得Blogger很適合網頁設計高手,因為如果懂很多這些code的話,可以改得更特別、更有創意!不過像我這種只懂一點的平民,你要我怎麼改嘛!!唉....就覺得Blogger實在太不人性化了...

大家用的部落格覺得如何阿??

ps. Skyvee先生的部落格很棒喔!Fun New Run High 有專門對blogger做改造的文章,我好像之前就改了很多所以有些都沒辦法改,不過看回應大家都改的很好。而且你問他都會答喔!超親切!!大家可以去看看!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tag: blogger, 網頁設計, blogging, 部落格修改

[+/-] 繼續喝果汁...

2007年9月27日星期四

N百年前的舊東西

最近沒事就去孤狗我的帳號,結果不僅發現了我在別人部落格的留言,還發現很多N百年前的舊東西

我在half賣的書
我自己都不記得了,要不要買阿?

莫名其妙的聊天box
之前裝後來都沒人留言就刪掉了..沒想到還存在

愛情裡的貪心
apparently 你在yam圖片搜尋裡打「愛情裡的貪心」 可以看到我部落格上的一張圖片
明明是這篇文章,完全沒講到任何有關貪心的字….很莫名其妙

Casablanca
我的天啊!高中的留言也在!!!!!!還留icq的emailㄌㄟ…N百年沒用了

論壇
原本還想誰跟我有同樣的帳號還發表了三篇文章,覺得時在不可思議,這麼冷門的帳號都要,後來想一想,想說登陸看看,結果還真的是我自己的帳號…. =.=
那到底是什麼論壇啊…..>_<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在網路上做什麼事都會留下痕跡的…… 小朋友..不要做壞事… 試試看!看看你們打自己的帳號會發現什麼!!!!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tag: 舊東西, half, ICQ

[+/-] 繼續喝果汁...

經營部落格

這幾天完全迷上了經營部落格,到處去看要怎麼讓部落格變紅!哈...
其實也不是真的想紅,只是寫了很多自己喜歡的東西,或是對自己很重要的東西,或是自己的創作,真的很希望跟人家分享。就像是你看到什麼好玩意,很想拍照給朋友看那樣的心情。不過覺得我的部落格實在太雜了!今天在弄Ad Sense類似的東西竟然分類不出我的網站,是文字創作呢?還是影像創作?還是生活資訊啊?唉~連我自己都不曉得。但是又覺得我想要讓我的部落格為了一個什麼目的而寫的,我就是想寫就寫,想分享什麼就弄什麼啊!真傷腦筋....

Anyway, 忽然找到這篇文章「三個讓部落格流量爆增的方法」,原本以為真的可以把部落格暴增,結果看完的想法是

誰是卓義峰我都不知道...還去寫他ㄌㄟ
誰是卓義峰我都不知道...還去寫他ㄌㄟ
誰是卓義峰我都不知道...還去寫他ㄌㄟ

哈哈哈哈.....好吧!我認了....就順其自然啦..
ps.酷玩意先生是真的很厲害啦!只是有些東西不適用我,不過大家可以去看他的部落格,可以學到很多有關部落格經營的學問!!!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tag: 經營部落格, 酷玩意, Ad Sense, 卓義峰

[+/-] 繼續喝果汁...

Blog Apartment


這是我近期看到很棒的部落格外掛東東- Blog Apartment,點進去以後,有三種不同的免費外掛程式, Utility, Game and Interactive,這邊就來介紹一下吧!

1. Utility
裡面有時鐘、倒數計時表、各地時間和各地天氣,甚至連amazon的拍賣都有!不過其中我看到比較特別的是這個做畫外掛,還蠻有趣的說!這是我畫的!




2. Game
有超多小遊戲,可以玩乒乓球、小蜜蜂等等!這裡放的是圈圈叉叉




3. Interactive
這裡就是一些滑鼠移動改變線條或是內容的小外掛,還蠻neat的!
像我這裡放的我覺得挺漂亮的!用滑鼠移移看!!!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tag: Blog Apartment, 外掛, 時鐘, 各地天氣, 遊戲

[+/-] 繼續喝果汁...

2007年9月26日星期三

部落格換新風貌

這篇就是要告訴大家我的部落格換新風貌了喔!

因為之前一直有人抱怨
1)文章都被切斷,完全不能看
2)Sidebar的連結貼紙都沒顯示出來
3)實在太醜了

ANYWAY...所以我用了一整天的時間終於把他全面改進!!!! TADA~~~~

新檸檬汁正式開張!!!!

部落格名稱叫「檸檬汁果茶小舖」,我以前在PC Home有一個報台就是用這個名字,所以決定繼續用,為了要部落格做得真的像果茶小舖一般,我改了全部tag名,這邊就來介紹一下吧!


招牌冰品的檸檬汁,之前的"My Creativity",因為是自己的東西嘛!當然是招牌飲料ㄌㄡ!裡面放的是自己的創作,有影片創作、文字創作、圖畫創作以及網站創作。

免費贈送的檸檬水,之前的"Blog Creativity",因為介紹的東西都可以自己拿回自己的部落格用,所以叫免費贈送!介紹一些部落格的改頭換面方法、素材以及外掛widget

保證健康的蘋果牛奶,之前的"Everyday Creativity",想了好久才想到這個名字,因為要每天都可以喝的話,我個人是推薦蘋果牛奶啦!真的!每天喝皮膚會變好喔!內容多半是分享,我看到的影片、文章或遭遇的事情,有點想是心情日記一樣。

果茶小舖的簡餐,之前的"Food Creativity",應該很好聯想吧!就是有關食物的介紹,我吃到什麼好吃的,什麼餐廳推薦,希望之後有時間可以來寫食譜!

果茶小舖的遊戲台,之前的"Gaming Creativity",也是很好聯想,就是會介紹一些很好玩的線上遊戲或網站。

清涼爽口的青草茶,之前的"Give Creativity",因為想說說做善事後心情會變好,會很relax,就像喝過青草茶一樣(隨便亂掰),喝呵!這區介紹一些我覺得很棒的慈善團體,希望宣導大家做善事!

下午茶最愛的玫瑰茶 ,之前的”People’s Creativity”,這也是要有點聯想,因為這個單元是分享其他人的創意,有種坐在茶店跟別人悠閒聊天的感覺,而下午茶我最喜歡的就是玫瑰茶,這就是為什麼People's Creativity轉變成下午茶最愛的玫瑰茶了!主要是介紹其他人的文字創作、圖畫創作、影片創作、網站創作等等。

夜深寧靜的Martini,之前的” Personal Creativity”,感覺喝一杯 Martini後,因為有微微的酒意,就很放鬆的跟人家談心事,這區主要是我講心事的地方。

說錯話要喝的柳丁汁 ,之前的” Stupidest Things Ever Said”,不要問我為什麼說錯話要喝柳丁汁,我自己隨便亂講的啦!

上帝的葡萄酒 ,之前的” The Creator of Earth”,基督徒都知道,耶穌為我們死,他在最後的晚餐說我們喝他的酒,就可以永遠不渴。這個單元介紹一些基督教網站和我自己的感動。

台灣人的珍珠奶茶 ,之前的”台灣人愛台灣”,珍珠奶茶真的是紅遍全球,不要忘了他的發源地啊!這個單元不僅介紹台灣的人事物,還教大家台語呢!

果茶小舖的台灣駐唱 ,之前的” 台灣人愛台灣的歌”,我自己腦海中想像的果茶小舖,是每個禮拜有人來駐唱的,而這個單元就是介紹一些台灣人的歌,從老歌到現代流行曲目都有!要支持台灣人的創作!

果茶小舖的畫廊 ,之前的” 圖畫日誌”,其實我的畫廊就是我的小舖,把它掛在牆上,這裡放的是我自己很不成熟的圖畫日誌。

消消霉氣的金桔汁 ,之前” 笨事”的單元,Again,不要問我為什麼金桔汁為什麼可以消霉氣!

果茶小舖的電影廳,新開的單元,因為發現我很愛貼youtube的影片,所以開了電影單元,我的小舖會不定期撥放好看的喔!

果茶小舖懷舊展,也是新開的單元,上次被同學說我真的很愛懷舊,那乾脆開一個展覽,可以在我店裡隨意走走,六七年級生應該會很感同身受吧!

茶站事務詢問台,有關果茶小舖的事務都在這裡啦!如果你有問題,很有可能在這裡找到你要的答案!

大家可能發現了新風貌變很多中文,那就要跟外國朋友說聲對不起了,雖然我還是會用英文寫作之類的,不過可能對不會中文的朋友很難找文章,之前我也試著把中文弄亂碼看我的中英文對照的文章,發現那實在很難看,所以啦!這邊的網站會變得比較傾向於中文化,之後如果有時間的話,會再開第二果茶小舖,那就一定是開在國外的啦!

希望大家會喜歡我改頭換面新開張的檸檬汁果茶小舖!!!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tag: 檸檬汁果茶小舖, 介紹標示, 改頭換面

[+/-] 繼續喝果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