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

2007年11月27日星期二

小栗 旬 Oguri Shun

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
最近一定發現檸檬汁猛看日劇,其實都是因為迷上了小栗旬,原本對日劇都抱持還好的想法,只有小時候在看金田一、惡作劇之吻的時候很喜歡堂本剛和柏原崇,長大就沒什麼在看了!一來是到美國後也看不到,再來是忽然很喜歡看白爛的reality show,所以幾乎對日劇都是一問三不知,但是最近太無聊就想說來看到底日本的F4長什麼樣子。唉!只能說眼賤,看完第一集就想一次看完全部,然後又想看其他部。

Anyway, 可是我真的覺得小栗旬很棒耶!雖然流星花園裡是覺得類實在太帥了!但是後來又喜歡上他的演技以及工作態度,今年在12月26日即將要25歲生日的小栗旬,是我覺得同齡裡面演過最多戲的演員,從15歲至今,他已經演過24部日劇(包括SP)和五部電影,比起跟他差不多同時間起家的松本潤(12部日劇和三部電影),他真的是什麼角色都演,不管是主角或是配角,他都是非常盡力的去揣摩每個角色以及不斷的嘗試,幾乎每部日劇的造型都很不一樣,有帥的、有醜的、也有丟臉的,完全沒有偶像的包袱。


(↑GTO小栗旬,很清純阿!)
GTO裡小栗旬飾演的是一直被大姐頭欺負的小男生,那時候可以看到還是矮小的小栗旬的靦腆,而且他還犧牲色相,在第三集為了要證明他被欺負在全校面前脫衣,雖然是一個毫不起眼的小角色,但是他還是繼續努力。

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
(↑夏之雪的小栗旬,戲份很少但演得很好)
兩年後到了夏之雪(Summer Snow),他已經長得蠻高的了(比堂本剛還高)!他演堂本剛聽障的弟弟-純,雖然我聽不懂日文,但是我可以聽出來小栗旬的講日文是學聽障者講話的聲調,而且他還在揣摩純在裡面很想要變成正常人,盡量想要說話清楚的樣子,因為他在這部片的台詞很少,很多都要靠肢體語言來代替,我覺得那時的小栗旬就已經開始展現演技了。

接著又兩年後的極道鮮師,雖然還是配角(而且應該還不算是最主要的配角),我覺得小栗旬已變得有帥哥的模樣,演一位孝順和重道義的高校生,小栗旬在這部日劇把頭髮染成金色,很像不良少年,雖然我覺得他在這部的演技被松本潤比下去了(不過松本潤戲份本來就多很多),論帥的話,跟成宮寬貴不相上下,但是我覺得小栗旬已經演出他的味道,而且他在這部片不僅有演認真的樣子,還有很多搞笑畫面,為我們之後在Stand Up!!!看到的小栗旬鋪路。


(↑Stand Up!!!裡面傻大個的造型)
Stand Up!!!裡,小栗旬是演一位雖然受女生歡迎,但卻怕女生的處男足球隊長,在裡面跟二宮河也、山下智久、成宮寬貴一起搞笑,造型上延續了極道裡面痞痞的金髮,不過在這齣劇小栗旬有點呆呆樣,真的其實在其他男主角之中,他算是雖然帥但是還是在戲份上不起眼的那位。但Stand Up!!!裡面讓我們看到不同一面的小栗旬。
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 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
之後小栗旬又演了很多配角到不行的配角,像救命病棟24時、古都、電車男等。而真正讓他脫穎而出的是流星花園花澤類的角色,我必須承認,當初看完流星花園再看小栗旬其他片會覺得「怎麼落差那麼大」,因為他在流星花園裡面演的真的是白馬王子角色,還有很多女生跟我一樣為類抱不平,因為他是那麼的溫柔體貼。這樣的小栗旬讓他一砲而紅,在日本還有人稱現在是「小栗旬時代」,也有人說小栗旬很幸運,因為聽說松本潤說如果不讓小栗旬演類這個角色,他就不演(當時松本比小栗要紅很多),還有人說他就是靠那張臉,但是我覺得這樣的說法真替小栗旬抱不平,因為我覺得他真的是板凳坐了很久才被發覺到的,大家都忘了他的演技。
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 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
就以流星花園的類、花樣少年少女的泉和工藤新一這三位個性相近的角色,都是不太多話但是內心熱血的男生,我覺得小栗旬把他們演得很不一樣,類演得很柔,說話都是輕輕的,但是該發飆的時候也很有爆發力。泉則是一直對身邊的人事物都很不耐煩,連說話都愛理不理,但是自從被瑞希感動,他開始漸漸有了改變,雖然話還是不多,但是眼神比較不那麼銳利了!而且小栗旬在花樣還有很多搞笑、跌破大家眼鏡的鏡頭,像跟生田斗真親嘴、扮女裝等。)。在工藤新一裡面對於辦案的專注,小栗旬也是演得很好,還有自己喜歡的人忽然不見了那樣的著急,他真的是演技派的演員啊!!!!!!
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
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
而且可能因為爸爸是舞台劇監製的關係,小栗旬也演過很多舞台劇,還到倫敦公演過。今年又演出卡利古拉Caligula(カリギュラ)的劇本,飾演的是跟妹妹亂倫的羅馬的淫亂暴君,雖然媒體大部分都專注報導小栗旬在裡面大膽的半裸演出,但是其實這部劇是在日本從來沒演過,聽說導演蜷川幸雄是因為小栗旬才敢挑戰這部戲,而且了解Caligula歷史背景的人都知道,他是讓人連想到都顫慄的恐怖人物,沒有人了解他到底在想什麼,或是在他篡位時已經瘋了,所以能演這個角色的人一定要有相當的水準。
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
工作一個一個接的小栗旬,幾乎沒有休息的時間,在他演花樣的時候,他還同時彩排舞台劇、拍廣告以及主持深夜的廣播節目,他說如果停下來的話,很容易就會被當下的螢光幕迷失自己,就會變得驕傲,而且他要為他過世的經紀人更努力,因為若不是當初她的慧眼,一直不放棄小栗旬,小栗旬也沒有今天的成就。

雖然人紅,負面的消息也跟著多,但是真的覺得當別人想要跳脫偶像的身分時,小栗旬沒有這個煩惱,因為他從來都不是偶像,他只不過是剛好長的很帥、腳踏實地的認真藝人,他的成功不是沒有原因的。所以真的很喜歡他喔!不過我希望小栗旬不要在演高中生了!!連他自己在工藤新一第二部時都有點不好意思,他說他已經演了9年的高中生了,我相信他精湛的演技可以演出更棒的角色。

相關資料
小栗旬 wiki(日文)
小栗旬演出列表
小栗旬熱情大陸影片 (想要更了解小栗旬的人一定不能錯過!!!)
花樣少年少女大比較
流星花園大比較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tag: 小栗 旬, Oguri Shun

7 评论:

匿名 说...

你介紹分析的好詳細哦
我也很喜歡小栗旬
看到他之前的角色真的落差很大
今年一月中又有他的新片了
期待中^^

limonadagurl 说...

YAY!!!
又找到一位也喜歡小栗旬的朋友了!!!!!!!
我超期待貧乏男子的!!!!!!!!!
光看到他預告就讓我大笑!!!!

匿名 说...

那個~我是路過的一顆右子^^
哇~你真的分析的好詳細喔~
我也超超愛小栗的!他真的是太棒了~
演技很好之外~想法好像也和一般演員不同~
順帶一提
我也是因為小栗才開始迷日劇的喔~

匿名 说...

因為小栗旬
我開始喜歡上你的網站了^^!!!
你研究的很棒喔
比起我的喜歡就顯得膚淺了>"<
加油喔
期待你的下一篇^.<

匿名 说...

請問一下小栗旬演過的戲名可以全部告訴我ㄇ?

匿名 说...

我睇完左流星花園之後都中意左佢-3-'
覺得佢好令仔T3T` 之後`
朋友話佢做戈套(熱血高校)都好好睇
暴力的` ↑
之後睇左`仲中意多D TIM` -V-`
再睇埋你篇野`-V-太感動` XDD`

匿名 说...

85cc免費影片 uthome 視訊聊天室 go2av免費影片 38ga片下載 383v live實境影音 視訊聊天 台灣18成年人網 18sxe成人影城 18jack主入口 18禁地少女遊戲 18成人網 176 視訊聊天 辣美眉173show影片 免費視訊173liveshow 168 視訊聊天 聊天室13060免費 13060 免費視訊聊天 0951成人頻道下載 080中部人聊天室ut 080cc成人色網 080aa片直播 080聊天室 080視訊聊天室 0509 免費視訊聊天秀 0204movie免費影片 8dgo視訊聊天網 av730美眉共國 0401成人聊天室 情人視訊網 d760 707網愛聊天室 735聊天室 av1688影音娛樂網 aio交友愛情館 999無瑪試看圖 940aa成人影院 919sex色片直播網 919sex成人網 視訊交友90739 85cc免費影城 77p2p影片網 777成人區 6rq色女人專用 6k聊天室 666成人 5i0美色女影城 5320 視訊交友 520sex視訊交友 4u成人視訊 4qk色美媚入口 45av xxxpanda情色視訊 xxx383成人視訊 視訊交友web365 視訊聊天室v6 0 utshow 視訊聊天 ut聊天室90691 視訊ukiss聊天室 辣妺視訊 視訊交友網 視訊美女 情人視訊高雄網 情人視訊網 成人聊天室 成人夜色 視訊聊天評比 視訊交友高雄網 男人幫 mmbox視訊網 mm387美眉共國 網愛俱樂部 kiss168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