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

2007年11月30日星期五

陽光公益獎- 天使太用力

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
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
從很久以前就記下要作的公益活動,竟是在抱佛腳之中完成的,人果然是不能太健忘...=.=
如果還有人跟我一樣抱佛腳的話,一定要在你的部落格作一篇喔!因為離活動目標250個愛心部落格還沒達成呢!!

我要參加!
認識顏損兒

第一屆陽光公益獎



天使太用力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tag: 天使太用力, 陽光公益獎, 顏損兒, 公益活動, 串聯

[+/-] 繼續喝果汁...

世界愛滋日 World AIDS Day

眼尖的朋友應該有看到檸檬汁旁邊side bar佈告欄的地方,從好幾個月前就擺著一個這樣的banner,世界愛滋日就在後天啦!

之前檸檬汁有寫了幾篇有關世界展望會在非洲對於愛滋病的關懷以及研究,大家有興趣的話可以點下面的連結去看。不過大家有所不知的是,愛滋病在亞洲也是非常的猖獗,亞洲今年感染愛滋人口有70%的成長率,在台灣,到2006年,總計有1萬1千人左右被通報感染病毒。 大家到底對愛滋病的了解有多少呢?看一下檸檬汁的整理。

愛滋病到底是什麼?
愛滋病的全名是Acquired Immune Deficiency Syndrome後天免疫缺乏症候群,縮寫為AIDS,是一種由人類免疫缺乏病毒(簡稱HIV)感染後,因免疫系統受到破壞,逐漸成為許多疾病的攻擊對象。 愛滋病在初期是不會有任何症狀的,有些人會再感染後1-2個月出現類似感冒的症狀,但通常在1-2週內消失,所以檢驗愛滋病,一定要使用驗血的方式。

愛滋病毒如何感染?
1) 不安全性行為: 與愛滋病毒感染者進行沒有防護的性行為是最主要的感染途徑,不論是口交、肛交或陰道交,體液的交換和性器官的直接接觸都會感染。
2) 輸血、共用針頭和針筒
3) 母子垂直感染: 感染愛滋病毒的母親,在懷孕、分娩和哺乳時,將病毒傳給嬰兒

愛滋病的迷思myth
1) 只有同性戀會感染愛滋病 →任何人只要從事可能造成傳染的危險行為,即有可能感染,並不僅僅侷限那些族群。請記得,只有危險行為,沒有危險族群 !
2) 親密的接觸會感染愛滋病 →擁抱、牽手,則不會傳染愛滋病毒,相互手淫基本上並不會傳染愛滋病,除非手上有明顯並新鮮的傷口。
3) 被咬過愛滋病感染者的蚊子叮到會感染愛滋病 →蚊蟲叮咬是不會傳染愛滋病的。尤其是蚊子只會吸血,不會把血吐回給人。
4) 和愛滋病人住在一起會感染愛滋病 →愛滋病毒不會藉由空氣和飲食傳染,也不會經由日常生活的接觸而傳染,因此與愛滋病感染者共同居住,基本上沒有太大的危險。

為什麼會有世界愛滋日?
第一個愛滋病病例在1981年12月1日被診斷出來,從那天後,愛滋病已造成兩千五百萬人死亡,每年大約有300萬人死於愛滋病,而約有57萬人是兒童。而世界愛滋日的概念源於1988年,這天主旨是在提高大家對愛滋病已在全球蔓延的意識。一般人對愛滋病還是有所迷思,對於患者也是帶有有色眼光以及歧視。世界愛滋病日的標誌是紅緞帶,帶上紅緞帶,表示對愛滋病患的接納與關懷,並且團結一致對抗愛滋病。

(以上資料整理自wikipedia和愛滋病感染者權益促進會)

今年的世界愛滋日主題是STOP AIDS. KEEP THE PROMISE. 不管你以前對愛滋病的想法是怎麼樣,今年就一起加入吧!

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
(點圖看更大)
北台灣活動. 王建民「關懷愛滋,以行動重建希望」點燈活動
時間:96年11月30日(五)下午5:20 ~ 6:30
地點:台北101北側廣場
衛生署疾病管制局將於台北101舉辦「關懷愛滋,以行動重建希望」宣導活動,現場邀請五月天及強辯樂團為愛滋獻唱,活動中將送出50條全球限量紅絲帶圍巾,歡迎大家號招親朋好友踴躍參予!
!!!王建民將舉行點燈儀式喔!!!

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
(點圖看更大)
南台灣活動. 2007世界愛滋病日UNAIDS
時間: 96年12月1日(六)下午3:00 ~ 5:30
地點: 高雄市漢神百貨公司一樓廣場
玩嘻哈,嗆愛滋: 嘻哈街舞熱門音樂饒舌賽
保險套創意造型賽: 發揮你天馬行空的想像力,把保險套作為服裝,配件設計元素,穿戴上身,覺暫時尚伸展台
嗆愛滋,我會答: 活動現場愛滋病常識問答,答對有小獎品喔。
報名網站

網路活動. 萬人點燈
即日起至2007年11月30日晚間24:00止,請您展開行動於活動網站終點亮「愛滋關懷燈」,當活動達成「120,100」盞燈的目標時,衛生署疾病管制局將於11/30世界愛滋日帶領台灣,讓你的關懷在台北101與全球同步,加入世界愛滋的行列!
!!!獎品有演唱會門票、圍巾等!!!

網路活動. 你對愛滋病知多少?
你知道因愛滋病而死亡的民眾比越戰和這100年來地震所造成的死亡人數多更多嗎?
你知道愛滋病是在非洲糧食不足的重要因素嗎?
你到底對愛滋病知多少?
來做線上測量吧! (English)

世界各地的活動
World AIDS Day 官方活動網站
World AIDS Campaign 活動網站 (發表對愛滋病宣導的宣言)

相關閱讀
World Vision: Fight AIDS (1)
World Vision: Fight AIDS (2)
台灣愛滋病情況 (wiki)
世界愛滋日 (wiki)
愛滋病虛擬博物館 (對於愛滋病的了解有全方面的資料與知識喔!還有影音呢!)
愛滋病感染者促進協會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tag: 愛滋病, 愛滋病毒, AIDS, HIV, World AIDS Day, 世界愛滋病日, 公益活動, 王建民, 五月天

[+/-] 繼續喝果汁...

2007年11月29日星期四

《再別康橋》 徐志摩


(image from limonadagurl)

《再別康橋》 徐志摩

輕輕的我走了, 正如我輕輕的來;
我輕輕的招手, 作別西天的雲彩。

那河畔的金柳,是夕陽中的新娘,
波光裡的豔影, 在我的心頭蕩漾。

軟泥上的青荇, 油油的在水底招搖;
在康河的柔波裡, 我甘心做一條水草!

那榆蔭下的一潭, 不是清泉,是天上的虹,
揉碎在浮藻間,沈澱著彩虹似的夢。

尋夢?撐一支長篙, 向青草更青處漫溯,
滿載一船星輝, 我在星輝斑斕裡放歌。

但我不能放歌, 悄悄是別離的笙簫;
夏蟲也為我沈默, 沈默是今晚的康橋!

悄悄的我走了,正如我悄悄的來 ;
我揮一揮衣袖,不帶走一片雲彩。


原本以為下了決定後,又會回心轉意,沒想到現在的我,比起之前的不安、恐懼以及煩躁,竟是如此的平靜。雖然不知道這是不是對的選擇,但是我知道現在做的決定,不是衝動下的決定,也不是因為逃避做的決定,或是被迫做的決定,這是我想要的,至少現在的我,是這樣告訴自己的。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tag: 徐志摩, 再別康橋, 決定, 檸檬汁

[+/-] 繼續喝果汁...

2007年11月28日星期三

KISS - Because I am A Girl




moxi那邊看到的這個影片「我是女人」,原本應該很感人的,不過moxi實在太好笑了,可以點下面的連結看她的觀後感。不過因為之前有修過攝影課的我,比較關心的是他整部影片的真實性

1. 藥水淋到眼睛後變瞎的真實性,因為如果是黑白照片的話,照理說應該不會有這麼強烈腐蝕性的藥水,影片中的Papae Developer應該也是還好,而彩色照片的話都是機器洗,所以也不會有這種事發生。
2. 一般專業的攝影師對藥水的敏感度很高,也不會隨便把藥水沒關起來就放在這麼危險的地方。
3. 即使有嚴重的腐蝕性,那應該皮膚也會受到波汲,那為什麼女主角在在手術後還是那麼漂亮!!
4. 活體捐眼角膜是違法的!不僅捐的人違法,連作手術的人也違法 。不管捐贈一目還是兩目,在台灣會被處於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應該在韓國也是重罪吧!
反正總而言之就是不太可能發生的事啦!

不過之後又在網路上找到一些有關暗房藥水的資料,根據「行政院勞工委員會勞工安全衛生研究所」的「相片沖洗業危害預防手冊」,暗房真的有很多要注意的地方,尤其是黑白暗房,暗房裡面常見的藥水成分為醋酸及甲醛,兩個都有刺激性,所以在沖洗過程的時候可能會揮發到空氣中,而且再怎麼樣的安全的化學物質,進入人體達到一定的程度,一定都會對人體有害,應避免皮膚和空氣的接觸。

看到這裡,我心想,我上學期修的那堂攝影課應該讓我少活了十年吧!因為老師都沒有很仔細說明有關這些暗房的安全(其實連教都沒有什麼在教),再說除了上課時間外,我們自己都還要付出很多課外時間去把作業弄好,那時候的暗房根本沒老師!!因為幾乎每一個月就要交作業,除了要拍好幾捲底片,所有的手續都要自己來,自己沖洗底片和相片!而我洗底片的時候,又常常手套忘了帶,學校的容器又是那種爛爛易露型,我的手都不知道碰過多少藥水,真糟糕!!

而在洗相片的時候更糟,雖然是都有用夾子,所以沒有去碰到藥水,但是每次進暗房時,幾乎都是快一整天不出門,因為要洗到對的焦距跟亮度真的很難,常常一試再試,完全都忘了時間,再那麼長的時間呼吸著藥水味應該很傷吧!所以大家不要步入我的後塵阿!!一定要注意安全!!!

Anyway, 大家對這個影片有什麼感想阿?不好意思,應該是很淒美的影片,被檸檬汁講得很沒情趣說...=.=

相關閱讀
moxi對這個影片的搞笑評語
相片沖洗業危害預防手冊
器官移植的倫理與法律議題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tag: Because I am A Girl, 我是女人, 韓國MV, 感人故事, 攝影, 暗房安全

[+/-] 繼續喝果汁...

2007年11月27日星期二

小栗 旬 Oguri Shun

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
最近一定發現檸檬汁猛看日劇,其實都是因為迷上了小栗旬,原本對日劇都抱持還好的想法,只有小時候在看金田一、惡作劇之吻的時候很喜歡堂本剛和柏原崇,長大就沒什麼在看了!一來是到美國後也看不到,再來是忽然很喜歡看白爛的reality show,所以幾乎對日劇都是一問三不知,但是最近太無聊就想說來看到底日本的F4長什麼樣子。唉!只能說眼賤,看完第一集就想一次看完全部,然後又想看其他部。

Anyway, 可是我真的覺得小栗旬很棒耶!雖然流星花園裡是覺得類實在太帥了!但是後來又喜歡上他的演技以及工作態度,今年在12月26日即將要25歲生日的小栗旬,是我覺得同齡裡面演過最多戲的演員,從15歲至今,他已經演過24部日劇(包括SP)和五部電影,比起跟他差不多同時間起家的松本潤(12部日劇和三部電影),他真的是什麼角色都演,不管是主角或是配角,他都是非常盡力的去揣摩每個角色以及不斷的嘗試,幾乎每部日劇的造型都很不一樣,有帥的、有醜的、也有丟臉的,完全沒有偶像的包袱。


(↑GTO小栗旬,很清純阿!)
GTO裡小栗旬飾演的是一直被大姐頭欺負的小男生,那時候可以看到還是矮小的小栗旬的靦腆,而且他還犧牲色相,在第三集為了要證明他被欺負在全校面前脫衣,雖然是一個毫不起眼的小角色,但是他還是繼續努力。

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
(↑夏之雪的小栗旬,戲份很少但演得很好)
兩年後到了夏之雪(Summer Snow),他已經長得蠻高的了(比堂本剛還高)!他演堂本剛聽障的弟弟-純,雖然我聽不懂日文,但是我可以聽出來小栗旬的講日文是學聽障者講話的聲調,而且他還在揣摩純在裡面很想要變成正常人,盡量想要說話清楚的樣子,因為他在這部片的台詞很少,很多都要靠肢體語言來代替,我覺得那時的小栗旬就已經開始展現演技了。

接著又兩年後的極道鮮師,雖然還是配角(而且應該還不算是最主要的配角),我覺得小栗旬已變得有帥哥的模樣,演一位孝順和重道義的高校生,小栗旬在這部日劇把頭髮染成金色,很像不良少年,雖然我覺得他在這部的演技被松本潤比下去了(不過松本潤戲份本來就多很多),論帥的話,跟成宮寬貴不相上下,但是我覺得小栗旬已經演出他的味道,而且他在這部片不僅有演認真的樣子,還有很多搞笑畫面,為我們之後在Stand Up!!!看到的小栗旬鋪路。


(↑Stand Up!!!裡面傻大個的造型)
Stand Up!!!裡,小栗旬是演一位雖然受女生歡迎,但卻怕女生的處男足球隊長,在裡面跟二宮河也、山下智久、成宮寬貴一起搞笑,造型上延續了極道裡面痞痞的金髮,不過在這齣劇小栗旬有點呆呆樣,真的其實在其他男主角之中,他算是雖然帥但是還是在戲份上不起眼的那位。但Stand Up!!!裡面讓我們看到不同一面的小栗旬。
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 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
之後小栗旬又演了很多配角到不行的配角,像救命病棟24時、古都、電車男等。而真正讓他脫穎而出的是流星花園花澤類的角色,我必須承認,當初看完流星花園再看小栗旬其他片會覺得「怎麼落差那麼大」,因為他在流星花園裡面演的真的是白馬王子角色,還有很多女生跟我一樣為類抱不平,因為他是那麼的溫柔體貼。這樣的小栗旬讓他一砲而紅,在日本還有人稱現在是「小栗旬時代」,也有人說小栗旬很幸運,因為聽說松本潤說如果不讓小栗旬演類這個角色,他就不演(當時松本比小栗要紅很多),還有人說他就是靠那張臉,但是我覺得這樣的說法真替小栗旬抱不平,因為我覺得他真的是板凳坐了很久才被發覺到的,大家都忘了他的演技。
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 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
就以流星花園的類、花樣少年少女的泉和工藤新一這三位個性相近的角色,都是不太多話但是內心熱血的男生,我覺得小栗旬把他們演得很不一樣,類演得很柔,說話都是輕輕的,但是該發飆的時候也很有爆發力。泉則是一直對身邊的人事物都很不耐煩,連說話都愛理不理,但是自從被瑞希感動,他開始漸漸有了改變,雖然話還是不多,但是眼神比較不那麼銳利了!而且小栗旬在花樣還有很多搞笑、跌破大家眼鏡的鏡頭,像跟生田斗真親嘴、扮女裝等。)。在工藤新一裡面對於辦案的專注,小栗旬也是演得很好,還有自己喜歡的人忽然不見了那樣的著急,他真的是演技派的演員啊!!!!!!
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
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
而且可能因為爸爸是舞台劇監製的關係,小栗旬也演過很多舞台劇,還到倫敦公演過。今年又演出卡利古拉Caligula(カリギュラ)的劇本,飾演的是跟妹妹亂倫的羅馬的淫亂暴君,雖然媒體大部分都專注報導小栗旬在裡面大膽的半裸演出,但是其實這部劇是在日本從來沒演過,聽說導演蜷川幸雄是因為小栗旬才敢挑戰這部戲,而且了解Caligula歷史背景的人都知道,他是讓人連想到都顫慄的恐怖人物,沒有人了解他到底在想什麼,或是在他篡位時已經瘋了,所以能演這個角色的人一定要有相當的水準。
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
工作一個一個接的小栗旬,幾乎沒有休息的時間,在他演花樣的時候,他還同時彩排舞台劇、拍廣告以及主持深夜的廣播節目,他說如果停下來的話,很容易就會被當下的螢光幕迷失自己,就會變得驕傲,而且他要為他過世的經紀人更努力,因為若不是當初她的慧眼,一直不放棄小栗旬,小栗旬也沒有今天的成就。

雖然人紅,負面的消息也跟著多,但是真的覺得當別人想要跳脫偶像的身分時,小栗旬沒有這個煩惱,因為他從來都不是偶像,他只不過是剛好長的很帥、腳踏實地的認真藝人,他的成功不是沒有原因的。所以真的很喜歡他喔!不過我希望小栗旬不要在演高中生了!!連他自己在工藤新一第二部時都有點不好意思,他說他已經演了9年的高中生了,我相信他精湛的演技可以演出更棒的角色。

相關資料
小栗旬 wiki(日文)
小栗旬演出列表
小栗旬熱情大陸影片 (想要更了解小栗旬的人一定不能錯過!!!)
花樣少年少女大比較
流星花園大比較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tag: 小栗 旬, Oguri Shun

[+/-] 繼續喝果汁...

2007年11月26日星期一

凹司釘愛心公益拍賣

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
照過來!照過來!
好康到相報!!!
好心人凹司釘最近發起一項公益拍賣!!!! 自己掏本錢的製作聖誕禮物組25份,義賣的全部經額都將會捐出去喔!!!完全一滴都不剩喔(真的!!)!!!!
大家平時沒在捐的就在年底就來做做公益吧!!!!!保證明年會大發!!!!
平時就是日行一善的朋友們,當然要共襄盛舉啦!!保證你明年也會大發!!!! (哈..沒梗了..)

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
KUSO愛心套裝產品說明:
聖誕卡片1張:以杜部長聖誕老公公變裝秀為主題.搭配三隻小豬,豬你聖誕快樂,雖然部長會挖鼻孔打瞌睡但日前教育部推動贈送清寒學生電腦計劃,杜部長變裝癖聖誕老公公當之無愧嘿!!!(拍手)
M型社會貼紙一套2張:以窮小豬與富野狼設計點題,反應時勢,順應社會潮流!有錢沒錢貼張貼紙好過年阿~
主題胸章一套3款:
1.三隻小豬,豬你聖誕快樂版
2.杜部長變裝癖聖誕老公公版
3.隱藏版:江湖傳言上杜下謝,杜部長以出難道謝局長就是隱藏版!!!(發揮愛心買回家你就知道!!)

活動贊助:
陽光基金會
麥當勞叔叔兒童之家(弱勢兒童)
TVBS關懷台灣文教基金會募書活動
喜憨兒社會文教基金會

去凹司釘活動本頁
我要買!!!!

ps. 以上圖是從凹司釘賤豬三兄弟圖文誌來的,可愛吧!可愛就去買一套吧!!(廣告系的職業病,還是不忘推銷..^^)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tag: 凹司釘, 賤豬三兄弟, 杜部長, 公益活動, 義賣, 圖文創作

[+/-] 繼續喝果汁...